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8-04-16 20:07 通讯单位: 宣传部 撰稿:宣传部通讯员 

4月1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展开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思想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我校迈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步伐。

校领导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林俊睦,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曾桓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在实践创新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思想战略、风格特点和大国领袖风采,是我们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曾桓松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创新能力、顽强的拼搏精神、科学的决策水平、鲜明的人民立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大革命文化传统,立足当代文化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最终实现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宏伟目标;三是要接好改革的接力棒,要认清形势,以最大的勇气,增强改革的坚定性,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工科”“新师范”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动力源泉;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按照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六是要促进合作共赢,在继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髓的基础上,契合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愿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曾桓松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教材,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人心。二是把学习作为增强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办学能力的途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冲补强”机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校发展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