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天之端》连演六场 廉洁观念深入人心
2018-04-24 15:16 来源:肇庆学院校园要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包公廉政文化,加强干部群众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4月18日至23日,我市原创 “包公”主题大型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在位于我校的肇庆艺术中心面向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干部群众一连演出6场。

  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肇庆新区、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四会市、肇庆高新区等县区的领导干部、市民群众分别观看了演出。在我市出席全国包公廉政文化研讨会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也现场观摩了这部作品。

  《青天之端》以全新角度塑造了一代名臣包拯忠、孝、廉、勤的形象,让观者有耳目一新、震聋发聩的感觉。该剧首次使用全景式音乐剧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包拯在端州为官三年勤政爱民的故事,取得很好的思想效果和艺术效果。作品通过融合岭南风情舞与西洋咏叹调的手法,在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盛宴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加深了观众对廉政观念的认识。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加能够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净做事,廉政为民。

  《青天之端》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新局和我校倾力打造。来自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青年学生参加了演出。同学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为作品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去年以来,该剧已经反复演出多场。前来观摩的领导干部和各界群众对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一部集历史性、思想性、时代性于一体的文艺精品,对于我市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