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学习园地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用担当抚平风浪
2018-07-21 10:12  

风浪再大,共产党人用担当抚平;困难再多,党员干部用行动战胜。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相关地区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这一重要指示,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防汛救灾、抗洪抢险的动员令,必将激励各级党委和政府带领群众保卫家园、战胜灾害。

  我们常讲,共产党人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什么是人民立场?就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备宗旨意识,是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仅看平时,更看关键时刻;不仅看说得如何,更看危难面前做得如何。当洪水肆虐之际,自觉挺立前头、担当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算真正坚持人民立场。

  天有无情灾,人有无穷力。历史表明,不管灾情有多重,洪水有多大,只要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带头冲锋,全力以赴、科学施救,就一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把灾害减到最少,为受灾群众带来新的希望。今天,面对严重的汛情,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在内,广大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用担当抚平风涛大浪,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徽在闪耀。那一声声嘶哑的指挥,那一身身泥泞的衣服,那一双双磨破的手掌,那一次次无畏的冲锋……这一切都告诉人们,共产党人不愧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不愧是抢险救灾的突击队,不愧是百姓安全的守护神。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举过头顶。洪涝灾害面前,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把群众的呼声当作行动号令,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很多奋斗甚至牺牲在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之所以赢得人们恒久的怀念,就在于他们险难面前冲得上,关键时刻顶得住。相反,如果扛不起责任,担不起重任,不仅难以凝聚群众、擎起希望,也是一种渎职失职,必将受到严厉问责。相关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另一方面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大事难事见担当。当前,正处于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季节,这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重要时机。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盼人民所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做好各种预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那撑天的柱石、挡水的堤坝,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抚平任何风浪,战胜任何困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桑林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