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学习园地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新年三次重要会议,习近平都提到了这件事
2019-01-28 15:2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岁末寒冬,春节将至,正是杜绝“节日腐败”的关键时期。廉洁自律绷紧弦,拒腐防变勿思贪。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制度机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近半个月以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都提到了反腐问题。 

猛药去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春节将至,我们勿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嘱托。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191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2018111日,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20161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收拢五指,重拳出击,加大查处力度,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充分显现,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更加凸显。 

——2018121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 

——2019115日至16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和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2019111日,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2018121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2018111日,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要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完善规范、健全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既使已经发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更加深入有效的解决,又有效防范新的矛盾和问题滋生蔓延、有效防范已经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反弹复发。 

——20161024日至27日,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全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20191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社会氛围。 

——2018121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84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清清白白做人,就是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20171025日,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