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2019-04-28 08:19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本网讯 4月26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总结2018年工作,布置2019年任务,强调要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申硕改大”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组长,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曾桓松充分肯定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要求各单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地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要求领导干部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要求自己,在政治坚定上带好头、做表率,在发展健康党内关系上带好头、做表率,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做表率,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做表率。同时要求纪检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切实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曾桓松强调,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校纪委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努力取得管党治党新成绩;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准、落细、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总结我校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他表示,2018年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着力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监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关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要努力做到六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深化“三转”,着力构建权力监督新格局;四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五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肃查办违纪违法行为;六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纪律部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