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廉洁修身在砚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19-06-04 17:38 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6月2日,我校第一届“廉洁修身在砚园”主题演讲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此次活动在校纪委指导下,由学生廉政文化研究协会举办,旨在配合我校今年“廉洁学校”建设活动,调动全校广大师生自觉抵御腐败文化的侵蚀,增强廉洁修身的主动性,弘扬诚信守法、清廉节俭和正直自律的廉洁文化。学校纪委监察处反腐败研究中心负责人观看比赛并为选手作点评。

  历经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全校有九位选手进入决赛。在演讲环节,选手们联系个人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实际,联系古今中外廉洁修身方面的经验教训,对自己的观点进行深入论证,具体探讨了廉洁修身的有效路径。得体的举止、激情的演讲、严谨的逻辑,赢得观众喝彩。最终,17级秘书学吴丹霞夺得一等奖,17级市场营销何慧盈等荣获二等奖,17级法学程烁思等获得三等奖。

  纪委领导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去年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各领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培育管理者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和学生廉洁修身的校园廉洁文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就是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同学提高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廉洁修身的自觉性,营造了注重廉洁修身的良好氛围,这将对同学们全面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