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班子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
2019-09-25 16:53 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学校要闻 

本网讯 探寻初心源头,担当历史使命;坚守清正廉明,永葆政治本色。9月24日,在校党委书记曾桓松的率领下,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先后来到我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和包公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树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认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切实成效。      

  在纪念馆,大家观看历史图片,瞻仰红色文物,听取革命故事,了解先烈事迹,学习叶挺独立团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感悟早期共产党人为革命、为人民的初心。另外,大家还走进设在纪念馆的肇庆市初心堂,集中观看红色专题教育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旷世伟业,并面对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在包公文化园,大家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等主题陈列,透过历史史料、民间传说等材料,了解包公清正廉洁的一生,感受包公刚正不阿的品质。同时,大家还参观在园区展示的近年来中央、省、市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和成效,提高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们进一步提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认识,决心以更佳的精神状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图1 学校领导在初心堂重温入党誓词

 

图2 校领导学习包公廉洁故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