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7 16:02 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学校要闻 

9月16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9月9日,省委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标志着主题教育在我省高校正式全面展开。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曾桓松代表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守初心,在积极作为中担使命,在深学细照中找差距,在崇尚实干中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促进我校内涵发展。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健全全员全过程育人体制机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推进申硕工程和“冲补强”提升计划,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创新引才育才用才体制机制,建设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三是加强统筹推进,分类分级指导,压实工作举措。要通过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抓好校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同时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要做到落实责任,争做表率;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学做结合,善学善做;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曾桓松最后强调,我校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以主题教育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一体推进四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