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09-19 09:27 来源:肇庆学院学校要闻 

五十年开启新篇章,新时代迈向新征程。9月18日,历时两天的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谢冠华同志主持闭幕式


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战略部署:到2025年,学校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若干省内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打造一批一流课程,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到2035年,学校办学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争取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建设若干省内一流学科,建设若干国内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实现改大目标,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行列;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一致通过决议草案


决议认为,报告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下一阶段战略安排:学校改革发展要紧扣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为统领、以申硕改大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研工作为支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坚持“上层次、扩容量,调结构、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做优新师范、做强新工科、提升新文科、发展新农科,致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新时代“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

决议强调,要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需要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广大力量,打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决议指出,要实现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善作善成。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全面聚焦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建设智慧美丽平安和谐校园。

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新形势下必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曾桓松同志致闭幕词


曾桓松致闭幕词。他表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共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两个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反映了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曾桓松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实了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各方面的代表性。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继承学校历届党委和纪委的好传统、好作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以豪情壮志、真抓实干书写肇庆学院新的历史篇章。

曾桓松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跨越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团结一致,结合实际促发展,真抓实干强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党代会精神成为行动的指南、前进的号角。他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决心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蹄疾步稳,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示新作为,为早日建成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按照顺序依次将选票投入票箱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选举计票结果,李新昌、肖起清、吴业春、陈前、林俊睦、欧洪湛、唐冬冬、黄劲松、曾桓松、谢冠华、谭冠中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吕伟荣、祁建平、李妍(女)、李永佳、胡隼(女)、钟伙彬、黄劲松、黄镜辉、慕容居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