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5:19 来源:肇庆学院要闻 通讯单位:宣传部 

1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

曾桓松首先传达了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曾桓松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牢把握发展窗口期,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建设新时代“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二是全面把握大势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全力制定兼具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十四五”规划。三是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聚焦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精准到点。四是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区域和地方发展需求,推动与港澳高校的科研合作、交流互访、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激发办学活力,打造办学新格局。五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贡献教育力量。六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曾桓松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学校实际,带着问题,面向任务,认真研读,深入思考,读出感悟、学出体会、悟出心得,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