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肇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3-10 16:47 来源:肇庆学院要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肇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力主持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与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力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曾桓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内设机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部、纪委办、人事处部门副职等列席会议。

黄力指出,肇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支持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强化党性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引导各方面讲真话、报实情,让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无阻地反映上来。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履行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张健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决定对肇庆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省委对肇庆学院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肇庆学院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肇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

张健生指出,政治巡视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曾桓松从三个方面做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省委巡视是省委对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这次省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为高效开展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担责,做好协调衔接,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任务圆满完成。自己作为肇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抓好日常工作两不误。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不断增强我校的办学实力,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1年3月至5月期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8—2716759;专门邮政信箱:肇庆市A003号信箱;邮编:52604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1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肇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肇庆学院党委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