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研讨班
2021-04-08 10:05 来源:肇庆学院要闻 

4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

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推进学校的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曾桓松指出,自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已先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提出了“十个一”专题学习的活动部署,同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从总体上扎实有力、紧紧有序地统筹推进了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在结合实际、富有特点地有效推进。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意在充分发挥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全校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扎实推进。

曾桓松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认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产生的理论成果;要深入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不断炼就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功夫;要深入学习党领导广东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认识广东在党的领导下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彰显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

二是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深入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全面审视和定位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深入认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不同历史时期制定实施不同发展理念和战略决策的要求,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我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要深入认识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壮大的关键之举,推动我校为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领会我们党讲政治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党善于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为学校顺应大势,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提供指引;要通过深入我们党善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为学校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做好工作奠定基础;要深入学习我们党善于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学校把握重点,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赋予动力。

曾桓松从领导带头示范、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准备发言、遵守纪律要求等四个方面对组织好专题研讨班提出要求。

开班式上,吴业春宣布全校“百名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行动。

本次研讨班为期8天,将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及相关学习资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机遇,务实进取,守正创新,开辟新局,全面推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