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16 18:39 来源:肇庆学院学校要闻 

4月13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开启第三批校内巡察。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会议。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纪检干部以及参加第三批巡察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曾桓松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狠抓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德铸魂;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抓得更加扎实;四是强化思想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部署开展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曾桓松就我校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突出重点,接续发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继续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强化主动抓的意识,多举措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压实两个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细、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基本制度,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吴业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全校事业发展,丝毫不能放松,必须长期推进,层层落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吴业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2021年上半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上,曾桓松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黄劲松主持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第三批巡察工作于4月14日启动,5个巡察组将对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体检”,力求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本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