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大讲话精神
2022-05-03 08:48 来源:肇庆学院要闻 

    4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找准学校贯彻落实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为学校各项工作和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和有力的思想指引。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领学,校长吴业春主持并作重点发言,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为全国高校办好教育、育好人提供重要的思想引领和行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青年、教师和高等教育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一方面,我们要办好今年五四青年节的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贯穿其中、融入其中。另一方面,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融入和落实在平时对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教学之中。积极引导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做“经师”又做“人师”。广大教师既做精通专业、知识广博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品行高尚的“人师”,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力度。三要在保护红色资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要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迈向“改大申博”新征程,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勇于做单项冠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做好“七项建设”、“五项提升”,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力营造“尊师敬道、育人务本、励创强研、经世致用”的氛围。

  会上,团委主持全面工作副书记马舒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分别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改革创新,讲好思政课》主题交流分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