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创建廉校
首页>>创建廉校>>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22 17:19 通讯单位:宣传部 撰稿:宣传部通讯员 

5月21日,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校领导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曾桓松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理解。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高校应当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关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和教书育人规律的科学把握,站位高,逻辑性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为广大青年在奋斗中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立德树人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紧紧把握高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础性工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主义事业接班人。

  曾桓松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要抓住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曾桓松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首先要了解马克思为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其次要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历史进程,要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特点,要准确把握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路径,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与时俱进,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做出努力。

  曾桓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是要通过组织专题生活会、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以及“两微一端”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开展,结合学校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抢抓“冲补强”计划的政策机遇,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

  学习会上,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做了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