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领导参加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30 16:51  

10月28日,党办校办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体赴罗定长岗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长岗坡渡槽是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彻底解决缺水问题,罗定县委县政府组织了1万多名群众义务投入劳动,在缺少工程机械的情况下,用肩挑人扛、钢钎铁锤、人力车等土办法建设了长岗坡渡槽,保障了周边近8万亩农田灌溉用水以及50多万群众饮用水,创造了我国水利建设史上继河南林县红旗渠之后的又一个奇迹。

  长岗坡纪念馆毗邻长岗坡渡槽,党员走进纪念馆,通过观看资料实物、图解、仿真蜡像、3D图像、视频及听解说等形式,了解到了罗定地区当时“十年九旱”的困境,并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领下建设长岗坡渡槽的艰辛历程。大家认为,在那个艰难的年代,共产党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当地人们日夜奋战,实现了罗定人民长久以来的梦想。追忆长岗坡渡槽建设的燃情岁月,全体党员被“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3个党支部还参观了抗日英雄蔡廷锴故居。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深受感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长岗坡精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新一轮事业发展、申硕改大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继续进取,为学校早日实现“湾区学府、省级方阵、南粤名校”而努力奋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