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纪委领导讲党课|坚守精神根脉 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1-06-04 16:16 来源: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贯彻落实“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来到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以《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黄劲松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奋斗史、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青年学子之所以要学好党史,除了因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更是因为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黄劲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三件大事:让中国站起来、让中国富起来、让中国强起来。他从四个方面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重视人民,为了人民;二是主义第一,信念坚定;三是实事求是,勇于革新;四是选贤任能,领导力强。中国的飞速发展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出社会主义发展前景、贡献出人类文明宝贵经验。

党课中,黄劲松把政治理论与生动史实相结合,列举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的典型事例,表明这些精神其中所蕴含的共产主义价值内核就是我们党从初创到现在始终坚守的精神根脉。他强调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学习那些富有生命力的仍然行之有效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史知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绽放青春光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