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创建廉校
首页>>创建廉校>>正文
肇庆纪委书记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2018-07-05 16:21 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7月4日,校党委邀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泰国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此次专题报告会系根据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计划作出的安排,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科长、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成员、党风监督员和教职工代表共400多人出席。

  吴泰国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题,从全国上下反腐败工作形势、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深化标本兼治,才能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介绍和分析了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后,他强调,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要加强校党委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发展优势,希望我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增光添彩。

  曾桓松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专题报告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成果;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强化监督执纪。曾桓松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申硕改大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推动我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