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1 08:45 来源:肇庆学院学校要闻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8月29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检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副组长朱俊文、组员胡贝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谢冠华主持,校领导、帮扶队队长出席,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会前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指导组十分关心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审阅会议方案,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深入指导。

谢冠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勤学善做,锤炼与时俱进的能力本领;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谢冠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叶维园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在思想上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聚焦主题,重点突出,程序规范,安排紧凑,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预期效果。

叶维园高度评价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认为我校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叶维园希望我校领导班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一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谢冠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将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整改落实,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正式开启研究生教育、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目前学校正在全力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新篇章,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肇庆学院的担当与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