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2023-08-31 18:37 来源:肇庆学院学校要闻 

8月30日,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中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展开。校党委书记谢冠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校领导、帮扶队长、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学习。

谢冠华作主题讲话,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

谢冠华结合全国高校系统近年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和突出问题,就我校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防范风险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质效;协调贯通各种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谢冠华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加强党性党纪教育的长期性举措,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弃初心的代价》。多个反面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严守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全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在8月至9月间进行。除了此次中层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外,学校还将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参观肇庆市廉洁文化展、进行自查自纠、开展“纪律教育进基层”专题教育等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