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0104纪委监察
纪检前沿
更多>>
· 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华南师范大学调...
·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 数学院: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同步推进
· 我校领导干部到肇庆市廉洁文化展现...
· 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
· 新教工接受入职培训并进行师德宣誓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2023-10-23 09:30 来源: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2个奖项,《走好人生每一步棋》获得“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陈晓瑜同学获得知识问答“优秀学员”称号。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等专题,分知识竞赛、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展开。作品征集又分为设计类、征文类、视频类等3大类。本次活动由校纪委、宣传部和团委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征集了来自各学院推荐的“廉心文语”征文作品344篇,“润心话语”视频24个,“清心妙语”设计作品133件,工作案例2个,共有1803名职工和25392名学生参加了廉洁教育网络知识问答环节,有效推进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经学校选送、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专家遴选,最终我校荣获2个奖项,在全省参赛高校中位居前列。



  近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歌唱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表演作品《荷花映青天》荣获精品项目奖和优秀项目奖。本次活动我校又取得好成绩,是一直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成果。接下来,学校将不断丰富拓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举措,组织各单位用好用活肇庆本土廉洁文化资源,用好博物馆、纪念馆、红色革命遗址、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等廉洁文化资源,引导学校干部师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让清风正气、崇德尚廉在校园蔚然成风,共建清新、清澈、清朗的“三清校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纪检监察室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505     工作邮箱:jjjc@zqu.edu.cn     电话:0758-2716326